关于组织学习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专栏网络课程的通知

医学部党工委,各基层党委、直属支部:

为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有关部署要求,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于近期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以下简称“中网院”)开设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专栏。按照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本次网络学习,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有关内容,按照总论和分论两个部分,设置《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等17门课程,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国防大学、外交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战略安排、重大关系、历史进程和重大意义进行详细介绍,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国家安全等十二个方面对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进行深入解读,为正确理解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时代命题提供启示和参考。

二、学员对象

全校处级领导干部

三、时间安排和学习形式

2023年11月20日至2024年3月31日,中网院学员登录中网院网站(www.cela.gov.cn)进行在线学习,或下载中网院APP、登录中网院微信服务号进行移动学习。

四、学习考核

学员学习情况计入干部培训年度网络自学学时。

五、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中网院联络员负责通知、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学习,并做好学习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联系电话:党委组织部 孟欢85167730

咨询电话:中网院:4008699999-2

附件: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专栏课程目录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