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2000年12月,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党校经学校党委批准正式组建,党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党校校务委员会领导体制。党校办公室为常设办事机构。2009年,根据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学校将党校列为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一个独立的处级单位管理,全面负责对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各类骨干分子的培训任务。2012年底,出于对党校工作的长远发展和实际工作的考虑,学校将党校办公室挂靠党委组织部。从批准组建到两次重要的机构调整,都是学校党委对党校工作的有益尝试,为党校发挥教育党员和培养干部的作用奠定了扎实的制度基础。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校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精神,在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的要求下,不断丰富师资力量,创新培训手段,提升培训功能,增强党校活力。工作中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和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有计划地对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类先进分子开展教育培训,逐步成为学校思想理论建设的主要阵地,培训党员、干部的首要渠道,培养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摇篮,是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为提高我校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觉悟、管理能力、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未来,学校党校将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不断从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培训形式等方面完善学校党校建设模式与工作机制,提高党校管理效能和教育培训质量。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培养一支党性强作风正的党员队伍、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和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学生骨干队伍而不懈努力,为推进我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