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吉林大学年轻干部强基计划培训 (第一期)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部署,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按照学校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学校党委决定举办吉林大学年轻干部强基计划培训(第一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通过点名调训方式从学校科级干部中选择培训对象80人(学员名单见附件)。

二、培训时间

2023年10月下旬至2024年1月下旬,共3个月(12周)。

三、开班仪式

出席校领导:党委常务副书记 冯正玉

开班仪式时间: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上午9:00-11:30

开班仪式地点: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

四、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研究型培训+行动学习”的主模式开展,包括集中学习、选题立项和调查研究3个部分,通过开展集中授课、战略探讨、小组破题、调研访谈、方向调整、形成报告、总结汇报等环节,促动干部根据学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导向,积极着手解决需要多部门、跨职能协同解决的管理难题,并从中提升有效提问、逻辑推演、反思学习、问题解决、团队领导等行动能力。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调训工作,全力支持本单位学员参加培训,干部必须服从组织调训。党委组织部将通过跟班考核方式全程了解学员培训期间表现,强化对学员的考察识别。

2.参训学员提前15分钟签到入场,按桌牌就坐。本期培训将严格考勤制度,无极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如因特殊原因确须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每次集中培训前至少提前1天向组织部报备。

3.本次培训共计70个学时,计入干部年度参加集中培训学时数。累计请假时间不得超过总学时的1/7,超过的予以退班处理。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

4.请学员扫描二维码,加入本期培训学员学习交流群。

附件:吉林大学年轻干部强基计划培训(第一期)学员名单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