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医学部党工委,各基层党委、直属支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党校定于9月12日-20日开展2023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线上教学(平台开通时间:9月12日-20日)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非实名注册的视为放弃本次培训。学员使用报名时的手机号登录(密码654321)后参加学习,也可以在平台网页版首页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线上教学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等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50%):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并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主题研讨(5%):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要求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推荐主题为: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谈谈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共产党员如何遵守党的纪律等。

3.撰写思想汇报(20%):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新征程上,青年应如何握紧“接力棒”,走好奋斗路”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10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在抽查过程中发现抄袭等情况,学员不予结业且4年内不得再次参加发展对象培训。

(二)视频教学(完成时间:9月20日前)

1.各院级党组织组织学员观看宣传片《赓续传承兴伟业砥砺前行铸辉煌——吉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工作回顾》(吉大官微)

2.各院级党组织组织学员观看纪录片《巍巍吉大》(1-4集,吉大新闻网)

(三)实践教学(完成时间:9月20日前)

各院级党组织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一定的社会实践活动,或组织学员线上参观黄大年纪念馆和校史馆。

1.黄大年纪念馆数字展馆:

https://obs.3dyunzhan.com/sceneFront/index.html?G_TEMP_ID=04089323bc464697a0b5542b0b59a181

2.吉林大学校史馆虚拟展馆:

http://xsgvr.jlu.edu.cn/?scene_id=38446589

二、考试及结业

学员完成以上所有环节学习任务后,登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或在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参加考试(25%)。考试平台开通时间为9月19日20:00至9月20日24:00,考试时间为60分钟,得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学校党校综合学员参训情况及各环节考核权重后,得出结果作为本次培训的最终结业成绩。参训学员须完成所有学习任务,且总成绩达到90分方可结业。

三、材料报送

考试合格的学员填写《吉林大学2023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学员登记表》,各院级党组织填写培训鉴定,登记表一式一份加盖院级党组织公章后统一报送党校办公室(鼎新楼A711)。

四、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培训工作管理员要将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位学员,组织学员完成各培训环节学习任务,并协助学校党校做好教学管理等工作。

联系人:孟欢

联系电话:85167730

办公室地址:中心校区鼎新楼A711

附件:1.吉林大学2023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学员登记表

         2.学员操作手册

         3.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2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