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五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经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继续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建立“吉林大学处级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下简称“学习中心”),开展我校第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工作。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吉林大学第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网络培训的管理、考核工作。

组  长:    

成  员:    王玉柱  车翔玖

秘  书:张国兴  鲍  锋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吉林大学第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工作协调小组:

组  长:鲍锋,负责全校处级干部网络培训的统筹管理及督促工作。

班主任:张蓼红、曲思伟、鲍锋,负责督促、检查本班学员的学习时间和内容,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

联络员:金鑫、韩小伟、王俏负责各班学员账号发放、学习情况数据统计与整理;负责学校网络培训学员培训情况总结和报送工作;负责“学习中心”平台运行维护工作,为学员提供稳定的网络学习环境。

二、培训对象

目前还未参加网络培训的部分副处级干部及第四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未合格学员(具体学员名单及分班情况见附件2)。

三、培训时间

培训学习时间从2016年1月1日开始至201711日结束。

四、培训任务及要求

根据《吉林大学处级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学习管理办法(试行)》(详见学员手册)规定,培训任务分为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以及学员撰写研修成果三部分。满足以下考核要求即可结业。必修课程 2000 分钟(50学时),考核权重占 60%;选修课程 1400 分钟(35学时),考核权重占10%;研修成果1 篇(不少于1000字),考核权重占30% 。

   (一)网络课程学习

网络培训课程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学员每在线学习45分钟的视频内容记录为1个学时。必修课程由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上级和学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指定,所有课程已统一打入“学习中心”学员个人课程表。选修课程可参照“学习中心”推荐的课程进行自由选择学习。

   (二)研修成果撰写

修成果以学习心得体会或调研报告、论文的形式体现,要结合本次网络培训所学内容和自身实际工作撰写,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000字。研修成果应为个人在线学习的真实收获,不得在网上下载或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即扣除相应学分。

   (三)培训要求

   1.处级干部参加远程网络培训是学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干部远程网络培训情况列入干部考核、考察内容,干部按要求完成的学时数和学习成果均视同正规面授培训,计入干部培训档案。

   2.相关领导根据工作需要浏览学员学习记录,掌握学习整体进度,提出指导性意见。党委组织部负责远程网络培训的日常管理、学时计算、学习成果送审等工作,并定期将干部参加远程网络培训情况报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审评。学员个人也可以在“学习中心”的“我的考核”专栏中查看自己的学习情况记录,具体操作方法参照《吉林大学第五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学习手册》(附件1)。

   3.各相关单位要重视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工作,及时了解、检查本单位学员的学习情况,并利用好“学习中心”的学习资源,促进本单位干部、教职工的学习。

4.学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远程网络培训,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不得无故缺课,不得弄虚作假,服从各班班主任对培训过程的管理和监督。学员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学员编号和密码,不得向他人泄露,以确保培训网络的安全。

五、培训认证

参加本次网络培训的学员,所学的总学时计入吉林大学处级干部教育培训总学时。学校党委将对培训合格者颁发学习合格证书。

六、进度安排

2015年12月28日至12月31 日,由学校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统一向学员发放账号(见附件2);学员登录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进行注册(网址:http://gxpx1.ceat.edu.cn/),同时自主修改初始登录密码(初始登录密码为123456),熟悉平台操作;

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月1日,学员自主学习课程,撰写研修成果;

2017年1月2日至2017年1月10日,由培训工作协调小组核实、整理学员的学习档案,并统一打印学时证明。

联系人:王俏 wqiao@jlu.edu.cn

联系电话:85167730

办公地址:中心校区行政楼1211室

附件:

1.吉林大学第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学员手册

2.吉林大学第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学员名单及分班情况;

3.吉林大学第期处级干部远程网络培训工作协调小组联方式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