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即将在全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奠定坚实基础,4月21日、22日,吉林大学组织开展了针对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作了动员讲话。她立足党的事业发展高度,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从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和应取得的实效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党支部书记是党的最基层组织的领头人,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直接的贯彻执行者,党支部书记的个人品质、才能、工作方法对党员、群众的凝聚力起着重要作用。她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龙头任务,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本期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业务辅导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党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发展管理等内容,邀请了长春市委党校教授王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罗克全分别以《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和《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为题作专题讲座,邀请了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蓼红分别以《高校党支部建设中的几个问题》和《坚持标准、履职尽责,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为题作业务培训,还邀请了吉林大学文学院考古与博物馆教工党支部书记方启、商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王世强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向全体学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相关学习资料。
       本期培训班共有527名党支部书记和60名院级党组织党务秘书报名参加,是近年来学校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们都表现了很高的热情,甚至有的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都主动要求参加。有一位党支部书记身患疾病,坐着轮椅仍坚持参加培训。有一位党支部书记是临床医院的主治医师,刚刚做完复杂的手术,不顾工作疲惫,赶到会场完成了剩余的培训课程。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授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方面收获很大,增强了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