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校教师培训班赴西柏坡等地学习考察

      为进一步提高党校教学质量,加强党校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校于11月1日至11月5日组织了党校教师培训班。党校兼职教师在党校副校长、党校办公室主任于传波的带领下赴北京房山县韩村河村及河北平山县西柏坡等地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教师们首先考察了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村。韩村河村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是农村致富奔小康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的典型,有“京郊双文明第一村”和“乡村都市”的称号。改革开放以来,韩村河村走出了一条“以建筑业为龙头,带动集体经济全面发展,村民共同富裕”的成功之路,把贫穷落后的韩村河建设成为现代化的乡村都市。教师们先后参观了韩村河档案展览室、高科技蔬菜园区、现代化村民住宅、观景台等。通过参观考察,大家领略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采,体验了现代化农村的美好生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伟大力量和指导意义。

      韩村河村考察结束后,教师们又赶赴中国革命圣地——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学习考察。1948年,党中央移驻西柏坡,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它是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教师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董必武等革命伟人的居住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在西柏坡,教师们真切地了解到了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强烈的心灵震撼。

      通过对中国革命圣地的考察,开拓了党校教师的视野,大家增长了见识,鼓足了干劲,磨砺了精神,提高了综合素质。通过实地学习,为党校的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素材,为推进党校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考察期间,教师们还围绕党校培训机制的建设、教学模式的创新、培训效果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研讨,对党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教师们一路学习,一路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发挥理论优势,恪尽职业操守,把学习考察的所见、所想灵活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将更加生动鲜活、丰富翔实的讲课内容传授给学员,为党校的教学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