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校部机关科级干部培训班

      5月18日、19日,学校党委举办了第二期校部机关科级干部培训班,对校部机关各单位(部门)61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作了动员讲话。蔡书记提出,开展教育培训是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实际对年青干部提出的客观要求。她要求学员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并将所学知识和自身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协调力、执行力和创新力。她还从管理学的角度,要求大家要加强与基层单位的协调和沟通,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牢固树立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和质量,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本次培训班结合新形势下机关工作的特点,根据学员的培训需求,从不同角度分层次安排了5场专题讲座、4场分班研讨和1场经验交流。邀请了吉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民教授、吉林省委党校顾铭新教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远超老师、行政学院麻宝斌教授和文学院马大勇教授分别以《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做合格高校党员干部》《机关公文写作》《压力“心”管理》《增强服务观念,提升管理能力》和《三国智慧与领导力》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在培训分班研讨中,学员从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培训主题、学习内容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结业仪式上,党委办公室正科级秘书李尚昆和发展规划处正科级秘书马利凯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之后各班班长分别对班级的学习情况和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聂宏凯做了总结讲话。
      5月20日,培训班全体学员向校部机关全体成员发起了进一步加强校部机关作风建设的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团结协助、凝心聚力,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切实转变作风,自觉遵守《吉林大学校部机关工作人员“五要”“十禁”规范》和《校部机关工作人员工作行为规范(试行)》,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监督,为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效率型、节约型机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