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适应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要求,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分期分批地举办了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继新提任正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后,11月26日—12月1日,学校举办了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全校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18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26日,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超分子楼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蔡莉主持了开班仪式,并提出“着力提高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协调沟通能力,打造团结和谐、求实创新的管理团队,提升中层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的培训目标。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和我校实际向学员们明确了处级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打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集体合力,提高创新能力,加强民主集中制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是此次培训的主要学习任务。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静下心来,思考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并以此为契机,学有所获,扎实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培训班安排了6个集中讲座和6个分组讲座。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德文等多位校领导和专家学者亲临培训班课堂,分别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干部综合素质及业务素质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187名学员分成9个学习小组,大家听讲座、记笔记、动脑筋、想问题,同时也开展了热烈的小组讨论,学员们广开思路、借鉴经验、凝聚共识,为学校的工作出谋划策,极大地提升了学习效果。

    经过紧张而充实的集中培训,本期培训班完成了既定的教学计划,于12月1日顺利结业。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党委副书记蔡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玉新出席了结业式。结业式由党校办公室主任于传波主持。各小组组长代表本组进行了结业发言,大家表达了参加培训的丰富收获,在学习中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角色定位,提高了工作执行力,增进了交流和团结,同时大家也对党校培训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向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合格证书。结业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蔡莉就本期培训班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学习收获作了全面的培训总结,她表示学校今后要不断完善干部培训机制,创新干部培训思路和方法,使有限的培训资源发挥最大效应,真正为我校干部培养搭建提高素质、科学执政、促进融合的平台。

    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在结业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鼓励大家要对学习的内容深入思考、系统贯彻,要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重任。作好“办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两篇大文章。希望大家把学习培训的收获升华到自我改造、自我完善上;落实到提高工作水平上。要抓住机遇不懈怠,珍惜岗位,立足长远,随时准备迎接更新更大的挑战。

    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题实践活动,参加培训的全体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每人捐献伍佰元,作为“奖、助学金”,用以奖励、资助我校贫困、优秀的学生。此举对提升干部培训的效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结业式的最后,校领导和全体新提任副处级干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在报告厅上空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