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日,我校在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一场)。中共南京市委党校二级教授、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喜发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主持。



刘喜发教授根据多年教学、科研和管理经验,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学习和思考,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共党史的主题与主线”“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三个里程碑”和“宝贵的经验与深刻的启示”四个方面,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与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分享。



刘喜发教授着重强调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并结合“八七会议”“红军长征”“党的十二大”“北京奥运会”党的十九大等重大会议与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与取得的成就。

韩喜平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对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三是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校部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在现场聆听讲座,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直播同步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