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吉林大学举办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二场)。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参加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主持。


会上,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方彬教授作题为《政治信仰——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之源》的讲座。他基于个人多年教学、科研经验和人生阅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学习、研究,以信仰为核心命题,回顾和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理论创新。生动讲述了信仰的力量对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党的建设与发展产生的重要作用,深入剖析了信仰缺失等社会现象出现的原因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共产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的价值选择并且是唯一选择这一鲜明论断。


王利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公方彬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使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对当前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带动作用。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增强信仰之力,自觉把学习教育心得和感悟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务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