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举办年轻干部强基计划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场集中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部署,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10月31日上午,吉林大学举办年轻干部强基计划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场集中培训。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长姚毓春主持开班仪式。

冯正玉以《赋能事业 擦亮青春 以奋斗的姿态与吉大高质量发展同步同行》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了目前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框架和主体系,并结合前不久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解读了党中央对新时期干部培训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方向。

冯正玉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脚踏实地、胸怀天下的年轻干部。坚持用信仰引领理想、用学习支撑理想、用奋斗实现理想,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要有执着的追求和热爱;他强调,要经历风吹雨打,争做激情昂扬、拼搏奋斗的年轻干部。学会正确处理“顺”与“逆”、正确看待“上”与“下”、正确面对“得”与“失”,对工作真情投入、坚守初心、永葆激情;他指出,要不断修身养德,争做品质高洁、融会贯通的年轻干部。向实践求真知,丰富服务事业发展本领,学会做人、善于做事、懂得相处,炼就一身正气,千方百计提升判断力和决断力;他强调,要永葆清正廉洁,争做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年轻干部。筑牢“底线”思维,守牢“岗位”操守,树牢“惜福”心理,用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拓宽成长进步空间。

任喜荣教授以《发挥章程在制度体系中的核心和基础性作用,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题作专题报告。她从深入理解大学章程的价值、充分认识大学章程的性质、全面了解大学章程必备内容和必要程序、系统推进大学章程的实施、尊崇大学章程的文化传承五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吉林大学章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期培训学员共80人,培训时长将持续12周,计划于2024年1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