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行政管理干部专题研讨班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年"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管理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行政管理工作效率和质量,5月5日至7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对全校62名学院(中心、所)行政管理工作处级干部的专题培训。并于5月8日组织学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延伸培训效果。
      在开班式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完成研讨班的各项任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个人岗位职责要求,全面提高思想素质和治校理教能力,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本次研讨班根据学员的岗位特点,从不同角度分层次安排了六场专题讲座和一场互动交流。总会计师杜莉以《整合资源、优化管理、高效运行多校区办学背景下的大学财务管理》为题,从对国外高校多校区办学的直观和感性认识、国内高校多校区办学的普遍性、多校区办学带来的财务管理难题、多校区办学条件下优化管理的价值、多校区办学条件下财务管理模式及其选择和整合资源优化管理高效运行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民围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基本精神、分析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形势、管理干部要准确把握反腐倡廉的战略定位以及高校中层干部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应尽的责任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作了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文学院教授马大勇、法学院院长蔡立东和行政学院教授麻宝斌分别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高校责任》《三国智慧与领导力》《行政副院长的法律素养》《高校行政副职管理者的角色定位与能力提升》为题作专题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明、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和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和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我眼中的行政副院长,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培训分组讨论过程中,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和培训情况,从工作实际出发,对本单位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对加强行政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7日下午,研讨班举行了结业仪式。法学院行政副院长张光宇和化学学院行政副院长宁德宽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之后学员代表发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代表学校党委从学校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角度,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和学院之间的关系"如何做一名好干部、好老师"等内容谈了看法。他指出,干部培训工作既有利于增强干部素质,又有利于加强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做好学校、学院工作十分重要,只有充分重视学生和教师群体,才能更好地促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创新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吉林大学党校办公室

                                                                                                                  2015年5月12日